(又找到一篇舊文 貼來分享一下)

什麼時候開始 我會為生活不安?
什麼時候開始 我會失眠睡不著?
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學會節省?
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想像未來?
什麼時候開始 快樂越來越少呢?
原來這就是長大嗎?




來到"長大"這個地方很晚
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發,原來的那個我,漸漸的被現在的我取代了。

我開始不在愛玩
我開始學會節流
我開始重視家庭
我開始尊重愛情

每個人出發到"長大"的地方,時間不同,長大好嗎?
其實以前很害怕長大,擔心青春年華來不及沒說再見就留下我逃走。
總希望可以快樂過活,每天可以跟朋友亂哈啦,無憂無慮,昨天的不快樂,總是今天就可以忘記。

回頭看看過去
可以對愛情任性
可以對家人任性
可以對朋友任性
可以對工作任性
自由就好

長大後,責任的種子開始發芽,剛開始很抗拒,總是企圖用雙手抓滿泥土蓋住冒芽的新葉,選擇用忽略的方式,去面對這個不在計劃列表的改變,望著隨年齡增長,被我欺壓已久的幼苗,好不容易探出頭,想想,該來的還是要來,是該接受人生另一個轉換點,人總不能緊緊抓住過去的回憶,該放的放,該迎接的就該坦然接受。

能跟隨你到"長大"的土地上,會有什麼呢?
看看你身邊的人,好好珍惜一路能陪你到現在的朋友、家人、愛人,他們的世界也是在轉變,開始走入以前那個
輕澀年華中用純真的笑容說:「我以後要...」的生活中,有些走入家庭、有些在工作上有展穫,雖然看似平凡、
雖然憂愁不斷,這不就是成長嗎?總不能一直活在那個毛頭小子的年代嘛,到了這個地方,有些事情意氣用事,爭輸贏也許已經沒有那麼重要,前面的路肯定變化多端、風雨不斷,皺紋的旅人也在臉上留下走過的足跡,也許我還是會說;「我不要長大!」這種幼稚的言語,但我開始把生命的過去,留在美好的故事書裡,希望大家一起面對長大的「自由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t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