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.bmp

  上星期五到百視達閒晃,看到九降風出DVD了,當時上映還頗想去看這部片,沒想到這麼快就已經出DVD了,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想看這部片,我蓮劇情都不知道在演什麼,大概是海報很吸引我吧!青春加上淡淡BLUE的的主視覺還蠻吸引我,沒想到看完後讓我久久不能忘懷,是一部讓我可以想起那暫時被遺忘的時光

 

   一開始以為是現代青春小鬼頭的愛情故事,原來電影的時空背景是設定90年代的高中生活,圍繞在一群愛看棒球賽的男孩們,在這群死黨中間發生過的成長故事,無論是在撞球場裡的敲竿嬉鬧、半夜溜進游泳池裸泳、天台上的午餐、大樹下的瞎混打屁,穿著制服幹架,一罐冰涼的啤酒,哥兒們間的義氣情誼,看起來哪那麼簡單就可以抹去,隨著時間過去,原來可以輕易的瓦解..

  隨著一幕幕熟悉的場景,一場場熟悉的劇情加上影片的時間點恰巧是我求學的階段,不禁的回到穿著制服,躲著教官抽查髮長的我。唸書時期除了非常愛玩,大部分時間跟一群所謂的臭男生混在一起,由於這群朋友中都算是訓導處的常客,所以不是混在撞球間就是在MTV玩,第一次抽煙、第一灌啤酒、第一次在大海中裸泳都是發生在這個時間點,還記得第一根煙是躲在學校的廁所抽的,當時在門口把風的人,進來大喊:「教官來了!」在裡面抽煙的我們,隨即從窗戶跳下,反而是那個大喊的人被教官抓了,當時由於年輕氣盛「義氣」非常重要,即使被抓了,死也都不能講; 還有那第一次打群架,雖然我不會打架,頂著義氣還是得去,現在回想起來,不知哪來的勇氣會去做這種事情。

  劇中的BB CALL真是讓我懷念,在沒有手機的那個年代,BB CALL是一個非常流行產物,找不到人只能用BB CALL,還得在電話旁邊乾等,或著有所謂兩個人才知道的密碼,例如怕家人接到電話,就會傳個0910(意思是我會在九點十分打給你 請守在電話前)還會有那種520(我愛你) 540(我想你)的暗號出現,幾乎朋友人手一機,上課時還得關靜音,放在改過的校褲暗袋內。也讓我想起站在公共電話前慢慢投著一元一元講電話的日子,即使站到腳酸了、麻了,看著還有5分10分也要講完一通甜蜜的電話。

  隨著畢業與各自的人生方向不同,這群朋友大部分都失去了聯繫,我想就跟九降風的故事一樣,到最後輝出去的全壘打都會落到不同的地點,每個人也都有屬於自己生活,現在回想起來,至少,在那段青澀的日子中,沒有白活,也沒有留下空白的一頁,那些歲月也許過去了,至少我玩的很精彩,也過的很快樂,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段屬於我「九降風」的日子。

 

那一年,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…

校園的驪歌即將輕輕響起

陽光穿透樹葉的縫隙灑落著我們的青春

長大以後,有些事情,就再也回不去了嗎?

 untitled2.bmp

ps 結尾搭配我期待真是太讚了~還有我個人覺得比海角好看 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t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