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末看了場從頭跳到尾的安室奈美惠PLAY MORE TOUR~整場原汁從日本空運來台,我只能說滿30歲的安室體力真好,不過那天她唱過頭了雖然破音連連,現場整個氣氛真是high翻天

  已經先看過這場演唱會的DVD,對曲目有點小小的失望,雖然演唱會名稱與專輯齊名都叫「PLAY」但也不必整張唱~一些超經典舊歌沒唱,不免讓人有點失望,像是Don't wanna cry、Body Feels exit、u r my sunshine、So crazy等,那麼久才能看到現場,竟然這些都沒唱~不免有點賭欄在心頭,不過有唱Chase the Chance跟Can u celebrate?唱到Can u celebrate時更是全場大合唱,這首果然是經典中的經典,也是安室小姐賣過最好的一張單曲,當時她說:「希望有機會能用這首歌當結婚的主題曲!」過沒多久就跟trf的sam奉子成婚,當時才20出頭的她,我只能說為愛瘋狂,因為我超不愛sam的,果然沒多久就離婚啦! 所以有結婚也不一定都是好事~哈

  整場演唱會由於我先看過DVD,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喜,但~舞台上的愛心燈,現場看真的超醜,很像陽明山上隨便一間賣野菜的招牌,上面還掛著活魚三吃的感覺~真的太醜,不過在dvd沒出現的新單曲60s 70s 80s竟然出現在現場,音樂一響 瞎咪 竟然會出現最近在我I POD狂聽的這三首新主打的歌曲,實在太棒了~也算是這場演唱會對我而言 唯一的驚喜了~

  來介紹一下這張我覺得企劃很棒的一張單曲,整張單曲的主軸是走復古風,並分為60年代 70年代與80年代,每首歌都擷取該個年代的代表表歌曲~真是棒呆了,這張單曲也讓睽違oricon冠軍寶座長達八年以上的安室,再度登上后座~也讓她成為日本史上連續14年都有top 10單曲出現的女歌手~太開心啦

小小的介紹一下這三首主打~

(好美的照片 臉好小喔~)
60s-- New Look

這首走的曲風是俏皮的風格,整個MV拍的真是可愛即了,尤其馬尾瀏海的造型,現在已經成為很多日本妹模仿的LOOK,單曲在甜到不行的音樂裡加入了當年Diana Ross主唱的 the supremes樂團唱紅的「Baby love」baby love~my baby love 我實在很喜歡這首時尚+可愛的音樂。

70s Rock Steady
 
這首聽說是改編有soul of Queen之稱的 Aretha Franklin「Rock Steady」,整首還蠻FUNKY的,找了原曲來聽聽看,說實話,我比較愛原曲ㄟ,還有~我沒有很愛這首一直不停的1234~加上我不愛這個MV所以常常跳過去。

80s What a feeling
這首算是我的最愛了,光看曲名就知道擷取80年代超火紅的「閃舞」光聽到What a feeling~就想到女主角在台上跳舞拉水桶自淋的鹹濕畫面,雖然同樣畫面也在J LO的mv中出現過,但還是老的經典,聽了這首歌,真的忍不住會想站在評審的桌子上來個舞蹈~


安室了不起~下張單曲期待 IN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t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